么么

《异能》之第一节 久别重逢(1)

“受不了啊!三年过去了,怎么这里一点变化都没有。就连这床单还是当初的那套。”郭子凡把行李往旁边一扔,仰面倒在铺着蓝白色格子纹粗布床单的木床上,木床无法承受他瞬间躺倒的重量,立即发出了吱咯的响声,“为什么我还是分在这阴面的房间,为什么我还要和你同一个房间?能不能有点私密空间啊,我已经二十了,不是十七岁的男孩子了。”

 

“有什么不同呢?”隔壁床的人正在认真的收拾自己的行李,轻轻抚平床单上的每一个皱褶,把衣柜里面的衣服叠放得整整齐齐,淡淡的回应道:“你不过是从高二变成了大二的学生,依旧一穷二白,没有自己挣钱,就老老实实住宿舍吧。穷光蛋还谈什么私密空间。”

 

“喂,磊哥,要不要这么犀利啊,说的好像你已经开始挣钱了似的,还不是和我一样。”郭子凡斜眼看了一下赵磊,撇了撇嘴,用手指轻轻击打床沿,若有所思道:“你说好端端的,阿ken干嘛把我们召回来?”

 

“我哪里知道?”赵磊不急不慢的说道:“反正我们这种签了卖身契的人,没得选择。”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:“老谷应该到了吧?希望飞机没晚点。”

 

郭子凡呵呵笑了两声:“你着什么急,反正误机的又不是我们,在机场等的也不是我们。我只是好担心啊,嘉成哥在机场足足等了十二个小时,他见到老谷,你说他会不会一时冲动,把老谷给……”说完,他双手在胸前一交叉,嘴巴发出“嘶”的一声:“裂解了?”他吐了一下舌头,做了一个恐怖的表情,然后自己首先崩不出,笑得前俯后仰。

 

看到赵磊没接话,他又自顾自的说:“早上我听说老谷误机了,我都不敢看嘉成哥的脸。本来就黑,哈哈哈哈……还好我聪明,拉着你先跑了,不然万一嘉成哥一暴走,哈哈哈哈哈哈,整个机场就完蛋了,我们都变成一块一块的,然后阿ken就要开始玩超级大拼图,这是子凡的头,这是赵磊的胳膊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就在郭子凡脑洞大开的时候,北京机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可怕的恐怖袭击。有几个可疑分子在过安检的时候被发现暗藏枪支,立即劫持了临近的几个旅客和机场安检人员,然后和机场警方展开了械斗。

 

考虑到人质的安全,为免伤及无辜,机场警方封锁了整个安检大厅,和可疑分子形成了对峙。为了防止有可疑分子的同伙藏匿,机场迅速进入了最高级别的戒严状态,立即开始疏散机场其他地方的旅客。

 

“先生,机场有突发事故,请您配合机场安保工作,立即从三号门离开机场。”全副武装的机场安保正在把接机大厅的旅客逐个疏散。突然咖啡厅的一个服务生小姑娘跑过来,和他耳语了几声。他立即把目光投向了坐着不远处,低着头默默刷手机的男子。

 

“你说他在机场待了十二个小时?”机场安保疑惑的看了看那个男子。

 

“是的,他早上九点多就到了,来我这买了三杯咖啡,去隔壁吃了一碗面,还去了四次WC,似乎不像是来接人的。而且,他一直戴着手套。好奇怪哦。机场这么暖和,需要戴什么手套?他从来没摘下来过,哪怕是吃面的时候,或者付钱的时候。”小姑娘的脸突然红了红,支支吾吾的问道:“他,他应该不是坏人吧?”

 

机场安保再一次把目光聚焦在那个年轻男子的身上。就在那个男子微微抬头的瞬间,他很轻松的找到了姑娘脸红的原因——的确,那是一个超级大帅哥,难怪可以得到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密切关注。

 

看起来应该是刚刚二十出头,迷彩外套,迷彩军裤,一双迷彩军靴,应该是哪个军校刚毕业的学生吧?低头的时候,长臂长腿显得很有股凌厉的劲儿。可微微一转过脸来,面上却洋溢的满满都是少年的温柔气息,眉眼精致得仿佛从画里面走出来一般。他抬手看了看手表,轻轻一笑,嘴角便露出了两颗小虎牙,甚是可爱。就连机场安保都有那么一瞬间,心跳漏了一拍,脑子里面活生生地蹦出了三个字——真好看。

 

只是下一个瞬间,他立即被服务生反复提起的那双黑色的手套所吸引。职业的警惕性提醒他,这个年轻的男子可能有情况。

 

“接机大厅B36号位置出现可疑人物。”他下意识的摸了摸身上的防爆警棍,并低声向对讲机里面请求了支援,然后扫视了一下周围的情况,大踏步的向少年走去。

 

“先生,机场有突发事故,请您配合机场安保工作,立即从三号门离开机场。”他直直地盯着少年的眼睛,试图从中勘察出什么。

 

“啊?”伍嘉成一开口,软糯微甜的声音让机场安保微微有些吃惊,明亮的眼睛里面仿佛含了星星,让人无法拒绝:“我接的人马上就到了。能让我再等几分钟吗?拜托了!”

 

“嘉成!”不远处响起来一个男子的声音。机场安保扭头望去,哎唷,又是一个好看得不得了的年轻男孩子,眉目挺拔,推着一个20寸的行李箱,正大步流星地朝他们走来。

 

“来了,来了。我们马上就走。”伍嘉成望着来者,眉眼都在笑,对方明明已经看到他了,他还高举着手,不停晃动,“老谷、老谷。”

 

机场安保的眼睛才一眨,谷嘉诚就来到了面前。身边的男孩子已经开始碎碎念:“你就带了这么一点行李啊?阿ken校长说的,这次我们可能要在这里待很久哦。你不会又没带够衣服吧?万一我们这次又是封闭训练怎么办?你天天不换衣服我可受不了。不,不,不,我的意思是,你天天换来换去,就那两套衣服,我可受不了。还有啊,你居然敢误机,你知不知道我在这里等了多久。下次敢再赖床,你看我不打死你……”

 

“走啦!”谷嘉诚默默地忍受了两分钟的碎碎念,才微笑着打断了伍嘉成的话,“三年不见,你怎么话还是那么多。听说安检那边出事了,我们去看看。”

 

他习惯性的揽过伍嘉成的肩膀,对身边发呆的机场安保视而不见,迅速消失在安保的眼帘。等两个人已经没影了,机场安保这才回过神来眨了眨眼睛,他怎么走得这么快,感觉不是正常人的速度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