么么

《异能》之 第四节 少女心的预言(2)

“这个彭楚粤,我看就是神叨叨的,对吧?呵呵。其实也不一定准嘛。”韩沐伯见伍嘉成和谷嘉诚两个人都不说话,只好开口调解下气氛,可是连他自己都觉得找不到合适的话题。


谷嘉诚其实倒没有很重的心理负担。他是一直带着蜜汁自信的。再说,如果死亡不可避免,那么现在忧心忡忡又有何用?


只是,他一直对彭楚粤都有种不可言说的抵触。是因为伍嘉成的原因吗?他也不知道,但的确他对伍嘉成经常跑去找彭楚粤心里颇有微词。他并不是一个独霸欲多强烈的人,伍嘉成和其他人交往,特别是和郭子凡、赵磊、韩沐伯打成一片,他也觉得欣欣然,大家都是兄弟嘛。唯独这个彭楚粤。


也许是彭楚粤身上幽暗的气场,让他觉得不舒服吧。天知道为什么伍嘉成那么喜欢和他在一起。不过谷嘉诚的心大,这种不爽的感觉,一下子也就随风而散。


三个人中明显伍嘉成受的影响比较大。只见他眼睛不停眨来眨去,呼吸也有些沉重和急促。以前他总是走在最前面,不停回头招呼其他人。从特警部队出来的他,什么都快,吃饭快、走路快、做决定也快,就是一个大写的快字。


今天却异乎常态,满腹心事。


“嘉成,不要想那么多了。”谷嘉诚也看出伍嘉成的异常,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他道。


“没想到,我们小伍还有桃花运啊。你看他平时就知道训练、训练,读高中也是男校,念大学更是一只雌苍蝇都飞不出来的特警部队,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要和情情爱爱不沾边。”韩沐伯也插嘴道:“我好想知道,是何方神圣,能把我们不食人间烟火的伍警官给点化了。”


“你才不食人间烟火呢。”伍嘉成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走了几步,突然又站定,语气坚决的说:“你们先回去,我还有一个问题,必须问清楚。”


说完,拔腿就往图书馆跑去。留下谷嘉诚和韩沐伯面面相觑。


“你先回去,我跟着他。”谷嘉诚也一晃,就没了人影。留下韩沐伯傻乎乎的站在原地。


伍嘉成跑得很快,很急促,可谓是一路狂奔。直到他看到站在图书馆前面的大草坪等他的彭楚粤,这才慢慢停下脚步。


时值晌午,图书馆几乎没有人,彭楚粤就站在那里,面带忧伤的看着他。刺目的阳光射在他黑色的衣服上,默默地被吸收了。


伍嘉成走过去,神情凝重,他走到离彭楚粤大概一米的地方站定,直直的看着他。


伍嘉成不说话,彭楚粤也不说话。两个人就这样互相望着。


“你知道的,对不对?你看见了,对不对?那个人是我?”


伍嘉成缓缓开口,他的双手在微微不可遏制的颤抖,眼泪也大滴大滴的滑落。


“杀死你的人是我,杀死老谷的人也是我?不是一个玩笑,是真的,在不可预知的某一天?”伍嘉成笑了笑,神情悲凉:“为什么是我?因为我控制不住它了?”


彭楚粤没有回答,继续望着伍嘉成,就像母亲望着自己绝望中的孩子一样。


“他们也早就知道对不对?那为什么他们不现在就把我杀了?是要等我自己来吗?”伍嘉成情绪激动地把手套摘下来,正打算发出波。


彭楚粤这才一个倾身,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。


“我不是怕死,我只是有些不甘心。”伍嘉成抽泣地微语道。


彭楚粤仍然没有开口。这时候,突然传来了一首轻柔的歌曲。


一个人走难到不行

就怕伤害会再次来临

你傻傻以为是宿命

只是不忍心告诉你

只要你感觉这世界冷冰冰

我这里永远属于你


就算全世界不要你

别怕还有我来疼你

就算黑夜遮住眼睛

不要害怕我陪你到天明


“你听。就算黑夜遮住眼睛,不要害怕,我陪你到天明。”彭楚粤低低的声音莫名地让人安心:“嘉成,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

彭楚粤似乎还絮絮叨叨说了些什么。但不管之前的话,之后的话,跟踪而来、隐蔽在远处的谷嘉诚都无法听到。那一刻,谷嘉诚恨自己没有千里耳。


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并不了解伍嘉成。


明面上,伍嘉成像一块水晶,四处透亮,发出着自信、快乐、爽朗的光芒。但今天,他好像一块黑曜石,隐忍、沉重,让人看不真切。


等三个人再聚首的时候,伍嘉成似乎又变成了水晶,他买了全聚德的烤鸭,召集大家一起吃。


可是谷嘉诚知道,一定发生了什么,就在今天上午。


嘉成,有什么心事是不可以和我分享的吗?


嘉成,我想帮你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们看火影,估计已经猜到了文中伍嘉成的人设是和鸣人捆绑在一起的。

至于佐助我会给谁,你们拭目以待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